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桂林市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暨退役军人、就业困难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全州县举行

  • 发布时间:2022-09-07 11:25:00
  • 来源:全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近日,由桂林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州县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2年桂林市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暨退役军人、就业困难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全州县中心广场成功举办。

本次招聘活动以“促进稳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着力搭建粤桂地区用工企业与桂林市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就业困难大学生交流平台,进一步稳定全市就业形势,坚决打赢“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是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与乡村振兴的一次生动实践。

活动实施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两不误。现场设置就业创业指导咨询区、技能培训咨询报名区、劳动维权咨询区以及政策咨询区等展台,为全州县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就业困难大学生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精准推送岗位信息。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吸引粤桂地区优质企业100家,提供岗位信息15000个,现场求职人数超过3500人,通过面对面洽谈,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23人次,其中帮扶脱贫劳动力612人、退役军人48人、就业困难大学生63人。同时,“2022年桂林市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暨退役军人、就业困难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直播带岗活动同步进行,累计4.34万人次进行了线上观看。

据了解,桂林市各级人社部门以开展本次帮扶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粤桂劳务协作,积极引导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就业困难大学生转移到粤桂地区重点企业务工就业,增加脱贫户家庭工资收入,推动扩大就业与乡村振兴的良性互动。近年来,全州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优先位置,主动挺进粤桂劳务协作主战场,积极巩固全国劳务输出大县地位,着力解决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农民工(特别是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求职人员就业问题,全年实施招聘会持续开展、就业任务指标多向分解、就业工作绩效考评体系运用等多种举措,拓展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成果,实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群众保就业、稳收入等目标。

“通过粤桂劳务协作,为广大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就业困难大学生搭建劳务供需平台,完善就业服务等措施,为城乡各类求职者提供就业帮扶,不断推动和扩大就业取得实效,促进稳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全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唐崇建说。

供稿:全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蒋家红 邓万平 伍福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