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锚定目标 攻坚提速 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奋战40天·冲刺全年任务”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22-08-29 14:20:00
  • 来源: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近日,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梧州市人社系统“奋战40天·冲刺全年任务”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贯彻执行全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部署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稳中求进攻坚年”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号召全市人社系统全力奋战40天,确保9月底前基本完成年度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发展时效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晓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贵生通报了全市上半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局相关科室、单位分别对照事业发展计划中牵头的指标及相关重难点工作提出解决措施并作表态发言;各县(市、区)依次汇报具体工作措施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来,梧州市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和全市稳住经济大盘部署,全力以赴助力经济稳定增长大局,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自治区人社厅通报的全区2022年上半年20项主要指标排名中,全市已有13项指标完成全年任务,剩余的9项指标绝大部分也超时序进度完成,其中有10项指标排在全区了前六名,全市就业局势基本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梧州市人社各项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问题、面临不少挑战。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锚定目标任务,聚力攻坚提速,以超常力度和举措应对困难挑战,全力以赴打好“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一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全面对标对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对于靠前的指标,要继续保持奋进姿态,巩固优势保持领先状态;落后的指标,要立即拿出超常举措,抢抓40天的有效时间推进工作落实,不仅要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指标,还要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紧抓快干、攻坚克难。对当前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要立即开展整改,以超常决心、超常举措、超常力度破解困难症结,推进工作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绩效为目标、以成效为检验,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干,负总责,做好协调、调度、指挥,对各项目标要紧盯不放,强力推进,跟踪问效,逐一落实。二是要强化担当实干。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攻坚克难,沉下身子、深入一线,摸透实情,找准症结,把握规律,精准施策,提高工作质效,切实帮助基层纾困解难。三是要强化督促检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指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盯进度、促落实,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各分管领导要加大跟踪指导推进力度,进度慢的要及时提醒、督促,必要时可通报、约谈,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卢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