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北海市人社局向29名大学生创业者发放补贴14.5万元

  • 发布时间:2020-04-02 16:17:12
  • 来源: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年以来,北海市广泛宣传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政策,千方百计寻找符合享受补贴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取得实效。北海市人社局通过各种渠道,提取近8000份在北海市首次创办企业的创办者信息,找出符合补贴条件人员29并按补贴标准,为发放创业扶持补贴共计14.5万元。至此,这项在全区推行的创业扶持补贴政策,率先在北海找到主人。

为促进北海市高校毕业生等各类群体创业,营造更加浓厚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北海市人社部门一直以“快”“准”“实”的要求和行动,通过传统媒体、新型媒体、自媒体等各类信息平台,广泛宣传各种创业扶持政策。去年,北海市人社局牵头组织,反复到社区街道、产业园区、18个创业孵化、驻市院校进行现场宣讲答疑,竭尽全力把政策讲清,把程序讲透。同时,该局打破过去政策落实中的“按照管理权限办”“程序不完不能干”的框框,以效率权衡利弊,以贡献评估风险,开启灵活落实政策的新尝试。其中,在属地管理问题上,淡化按户籍归口管理要求,明确就近办理的原则;对各级都能实施的政策,明确可“一步到位”、“一杆到底”。这次为创业大学生送去的政策实惠,正是北海市人社局更新服务理念、提高政策落实效能的具体实践。

为把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政策落到实处,经过多方努力,北海市人社局最终在北海市市场监管局的协助下,成功提取近8000个年龄在30岁以下、在北海市首次创业者的信息,并经过电话联系、反复甄别,最终确认符合享受补贴政策的29人,给予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其中,属于合浦县企业2家,海城区企业14家,银海区企业6家;属于五大产业园区企业6家,属于18家孵化基地企业4家。

据悉,类似的政策“找人”“找企业”服务,已经成为北海市人社部门的服务常态。

 

供稿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卢娴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