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崇左市率先发放“以工代训”补贴

  • 发布时间:2020-04-02 16:19:31
  • 来源:崇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3月10日,崇左市为崇左联迈达公司发放2月、3月份“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5万元,培训人数50名,这是该市按照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总体部署,落实职业技能培训的一大举措,由企业技术人员组织员工通过在工作岗位上实际操作的方式接受培训,提高技能水平,快速熟悉岗位技术,为企业在较短时间内实现达产提供技术人才保障。

崇左联迈达公司为崇左市今年新引进的企业,今年2月份投产,主要是生产口罩和防护服。崇左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动服务企业,组成政策落实小组提供员工招聘、指导培训、落实补贴一条龙服务。今年2月起,为该企业招聘50名职工,310日又促成18名农村劳动力就业意向。针对企业新进员工技能缺乏的实际,由企业对新进员工开展“以工代训”,企业指定2带班师傅负责培训员企业根据申请补贴通过网络提交以工代训补贴申请表和以工代训员工花名册,人社部门受理后,实行不见面审批,企业当天申请,人社部门当天审核拨付。

为加强对以工代训培训的规范管理,崇左市还出台了疫情期间以工代训补贴申请流程的有关规定,明确以工代训培训办法、申请补贴流程,实行开班审核备案、材料容错后补、培训补贴拨等办法,确保以工代训既规范,又方便企业开展。

 

供稿:崇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农佳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