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贺州市人社局多措并举促进稳增长惠民生

  • 发布时间:2020-04-02 16:21:45
  • 来源:贺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贺州市人社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认真抓好阶段性降费、农民工就业等工作,全力加快推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促进经济稳增长

减免缓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企业社保费方面,行“五免三减半”(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限不超过5个月;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可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不超过3个月)和缓缴政策。2月份共为全市188家大型及其它团体组织减半征收单位部分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分别为116.55万元、3.62万元、2.58万元,惠及参保人员3829人;全市3216家中小微企业及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免征收单位部分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分别为2658.62万元、87.97元、147.87万元,惠及57038名参保人员;受疫情影响,全市向社保经办机构备案缓缴592家企业,涉及缓缴金额238.24万元。就业补贴方面,实施稳就业享补贴政策。目前,全市已发放4家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24.6万元,待发放6家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39万元;发放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交通补贴603人共15.768万元。

点对点”输送,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积极开展“点对点”劳务输送,一方面,不断深化粤桂扶贫劳务协作,加强与广东深圳、佛山、江门等地市人社部门密切联系,对接出行人数、到达时间和地点等信息,做好人员接收准备。另一方面,加大与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的协同力度,严格按照“出发有组织、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运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要求,把务工人员从“家门”组织到“车门”输送到“厂门”,做到疫情防控与返岗务工“两不误、双推进。截至323日,全市共收集广东各地市当前已复产复工并有用工需求的55家企业1.5万个空岗信息。三县两区已通过“点对点”专车运输服务,共组织181202227名农民工(贫困劳动力1408人)赴粤返岗复工。

就近就地,促进各类群体就业创业。建立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设立人社服务专员,精准对接辖区内重点企业,及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创新优化网络招聘服务,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求职微信群、村级(易安点)就业平台等载体,让农村劳动力尤其是贫困劳动力充分享受“互联网+就业”便利。截至323日,贺州市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发布1357家企业10.5万个招聘岗位,集中举办网络招聘会53场,办理网上求职登记1194人,达成就业意向6421人次。同时,大力宣传我市扶持创业各项优惠政策,引导农民工、贫困人口等重点群体就近就地就业创业。目前,全市就业扶贫车间复工273家,占全部车间91.3%,返岗12870人,占就业总人数75.32%;累计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5677个,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677人,新增开发保洁环卫、防疫消杀等村级临时扶贫岗位4498个;全市农民工创业园入驻企业36家,其中农民工创办(含入股)19家,吸纳就业831人。

 

(供稿:贺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黎洪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