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浦北:春来送岗送工忙 巧做“红娘”促就业

  • 发布时间:2020-04-03 08:33:39
  • 来源:浦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为抓住返岗就业大潮做好就业工作,连日来,浦北县人社局主动出击、积极作为,送工进企,送岗到家,多措并举为招工企业和农民工牵线搭桥,当好就业“红娘”,助力复产复工和经济发展。

巧搭信息桥梁,送岗到家在全面梳理摸排本地劳动力资源和就业意愿的基础上,浦北县人社局按照就近原则,精准施策,通过“三个途径”为企业和群众巧搭信息桥梁,当好就业“送岗员”

用好镇村宣传平台。充分发挥镇(街道)、党建站和村级党群服务中心的作用,网格化方式将就业信息送至各村各户。编印12万多份(册)企业用工信息手册、招工简章等资料派发到各镇(街道),并由镇(街道)分发至各村及农民工手中,在各村、自然村张贴4800张招工信息海报,把就业岗位送到农民工家门口,为农民工就近择业提供帮助。

搭建线上服务平台。收集县内外企业用工需求,利用“浦北就业创业”、“浦北之声”等微信公众号、浦北就业手机App等线上平台多渠道发布返岗复工信息、就业创业信息,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等推广网上招聘服务,面向全县18-55周岁劳动力人口,利用手机彩信推送73万条招工信息,43万条微信朋友圈招工广告,发动党员干部转发扩散,帮助企业把岗位精准送至适龄劳动力手中,确保重点人群就业。

搭建劳务输出桥梁。一是积极主动与务工目的地的人社部门、商会和用工企业进行无缝对接,将务工地就业需求信息准确及时推送至外出务工人员手中。目前浦北县人社局已对接联系广东深圳、广州、中山等多市287家企业,收集15748个就业岗位并通过移动平台推送给全县返乡人员。二是对接务工地返岗需求,采取点对点“爱心专车”一站式服务方式输送6批次583人赴区外中山、惠州、东莞等地及区内崇左市等返岗就业。目前通过提供客运信息、帮助联系企业包车、订车票和无偿开具证明等方式输送96550人返岗。

勤牵招工“红线”,送工进企。疫情发生以来,在浦北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今年浦北县招工工作有力开展,制定了招工实施方案,成立了4个招工服务队深入全县各镇(街道)、村屯开展招工服务工作,形成县、镇(街道)、村三级合力,多措并举宣传发动,切实帮助本地劳动力就业,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39日上午,浦北县人社局联合龙门、安石等镇开展送工进企活动,采用复产复工免费“爱心专车”方式组织有就业意向的53名本地劳动力到泉水工业园凯兴创兴科技、县城工业园区威普斯工艺有限公司、乐福鞋业、嬴通电子等企业参观择岗,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概况、招聘岗位、招聘要求、工资福利等情况并到车间一线近距离参观工作环境和岗位操作。

今天参观的几个企业工作环境包吃住一个月工资有三四千块钱,感觉挺不错的。来自安石镇的吴财珍满意地。“在外打工几年了,现在想回家工作,但是不知道哪家企业好,今天参观了泉水几家企业感觉还可以,和我一起来的2个工友我们都打算要在家乡就业啦,感谢政府提供的就业机会。”长期在东莞务工的陈先生说。

据悉,3月以来浦北县人社局已联合全县11个镇(街道)组织了13批次2500多名有就业意向的本地劳动力到县区有招工需求的企业参观应聘,通过实地察看、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等帮助本地劳动力就近就地择岗就业,目前已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50多人。

 

(供稿:浦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潘佩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