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横县人社局“三举措”同频共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发布时间:2020-04-03 08:47:59
  • 来源: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保障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横县人社局“三举措”同频共振,加大力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并取得实效,预计为全县近800家参保单位减轻负担达3374万余元。

稳岗返还“增”动力

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一般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可返还上年度企业及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2020年列入国家和自治区化解过剩产能任务名单的中小微参保企业,返还标准提高至65%;如存在欠费的,补缴上年度失业保险欠费后,返还标准为60%

截至323日,为213家企业发放一般稳岗返还资金172.89万元,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不裁员、少裁员,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动力。

“免减缓降”“减”负担

落实阶段性减免、缓缴企业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以及降低费率政策。免征中小微企业和以用人单位身份参保缴费的个体工商户的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限自202021日起至630日止;减半征收县内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及其它类型单位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减征期限自202021日至430日止。对于因受疫情影响,申请缓缴前连续3个月亏损的企业,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免收滞纳金。202051日至2021430日,继续延长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养老保险费率政策。

据统计,2-6月,全县阶段性减免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预计达3201.12万元,惠及参保单位630多家、职工11106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有切实的获得感。

优化服务“提”效能

为加快兑现援企惠企政策,减少现场经办,防范交叉感染,横县人社局推行 “网上办”、“免办”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对于稳岗返还政策,企业可通过“南宁人社”网上办事大厅一键点击“同意”即可完成“一般企业稳岗返还”申报工作;对于“减免”社保费和降低费率政策,由业务系统后台直接调整社保缴费数据,企业“不用申报、不用跑腿”,即可享受政策红利;对于“缓缴”社保费政策,企业盖章扫描申请表发至业务邮箱即可完成申报工作。

“免减缓降”政策执行期间,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可正常享受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人员可以正常流动,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的关系转移接续仍按现行规定执行。

 

(供稿: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赖小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