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贵港市强化就业用工工作专班 为企业解决用工需求21000余人

  • 发布时间:2020-04-03 08:50:44
  • 来源:贵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按照自治区、贵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部署要求,35日,贵港市成立了强化就业用工工作专班,立足稳就业、助发展,突出保障市内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建立重点企业服务清单

及时协调工信、住建、交通等部门,确定贵港市822家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工服务清单。对清单内的企业,设立用工服务专员,下沉到企业开展用工需求摸排,整理形成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建立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即时响应“点对点”服务。截止330日,全市822家重点用工招工企业,已有747家企业招满新员工或老员工已返岗不再新增招工计划;尚有75家企业由于订单量增加和规模扩大还需招新员工5933人,如港南区嘉龙海杰电子科技公司由于订单量增加、新生产线使用还需工人1325人,平南县保利高塑胶制品公司由于订单增多还缺工2395人,其余缺工企业多为木业加工企业。

多渠道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挖掘本地劳动力资源,通过网络招聘、村(社区)两委和“项目制”送工、劳务合作等多渠道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截止330日,清单内的822重点企业累计新招员工21531人。其中,通过村(社区)两委和“项目制”送工、劳务合作等方式新招普工14532人,通过网络招聘新招技工、文员、管理人员等7016人。

大力推动援企稳岗政策快速落地

已为1403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惠及职工5.36万人。积极推动“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快速兑现,审核发放到位8家企业,惠及职工593名。积极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给予新型学徒制、“项目制”“以工代训”等各类技能培训补贴,为赛尔康、嘉龙海杰和腾骏汽车送上首批250万元职业培训券,有效稳定企业人才队伍。

 

(供稿:贵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李江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