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柳州桂林两地联动举办特色专场招聘会 促就业重点群体就近就业

  • 发布时间:2020-05-18 17:35: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字号大小:  】

    摘要提示:“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暨柳州桂林两地联动特色专场招聘会15日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举行。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柳州市举办的首场现场招聘会。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暨柳州桂林两地联动特色专场招聘会15日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举行。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柳州市举办的首场现场招聘会。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西就业服务中心、柳州市和桂林市人社部门携手举办,以此推进贫困劳动力、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村贫困残疾人等五类重点群体就近就地就业,力促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就业创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线上依托“柳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平台,45家企业在线招人,提供了224类职位共7096个就业岗位,求职者可以通过“柳州人社”掌上求职平台浏览岗位信息并进行远程视频面试。

  同时,线下招聘会场设在三江县多耶广场,柳州、桂林两市共组织了115家企业代表进行现场招聘,提供一线普工、市场销售、针车工、手缝工等100余类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岗位约6260个,其中三江县本地共有92家企业参加,包含47家产品展销企业,在推动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的同时,帮助三江企业进行产品展示和销售。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薪酬均高于广西最低工资水平1810元,其中普工薪酬2100元至5600元,焊工薪酬37005900元。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招聘活动对到三江县参加现场招聘会的柳州、桂林企业代表均要求具备14天未离柳(桂)记录和健康绿码,并对招聘会场提前进行清洁消毒,配备相应防疫物资,引导参与招聘会的企业代表和求职者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活动当天还设有专员进行现场维护,提醒求职人员尽量保持适当距离,安全有序开展招聘工作。

  线上线下同步,柳州桂林携手,有效帮助企业和农村劳动力解决急需用工和转移就业难题。据统计,当天约有1100人参加招聘活动,现场共发放政策宣传单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次,共达成就业意向383人,通过“柳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平台投递电子简历并达成就业意向305人。

  柳州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以来,围绕决胜脱贫攻坚、促进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柳州市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创业促进政策,开展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专项行动,做到“精准收集务工意愿、精准提供岗位信息、精准提供服务保障”,截至515日,全市农村劳动力已外出务工41.2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0.8%;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17.6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5%,基本实现每个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至少有1人以上实现就业创业的目标。(林水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