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融安:粤桂扶贫车间助力脱贫攻坚

  • 发布时间:2020-05-19 15:48:00
  • 来源:新华网
【 字号大小:  】


517日,在广西融安县农产品加工暨粤桂扶贫协作产业园一家竹制品企业的扶贫车间,工人在生产线上作业。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广西融安县农产品加工暨粤桂扶贫协作产业园自20199月建成开园以来,已引进7家企业,目前招收建档立卡贫困户100多人就业。

  据了解,这个产业园由广东湛江市遂溪县和广西融安县联合共建,是为融安县金桔、头菜、百香果、竹制品等特色农产品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而设立的配套园区。园区内建有1.3万平方米的扶贫车间,可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就近就业,实现稳定增收脱贫。

5月17日,在广西融安县农产品加工暨粤桂扶贫协作产业园一家饮料生产企业的扶贫车间,工人在生产线上作业。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遂溪县和融安县在20179月签订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开展“携手奔小康”定点帮扶工作。两年多来,遂溪县利用信息、资金、技术等优势,通过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等方式,对融安县脱贫攻坚进行全方位扶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