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扶贫车间有增收 群众脱贫有盼头

  • 发布时间:2020-05-20 17:35:00
  • 来源:融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为了能更好地让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巩固脱贫成果,近年来,融水县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大力扶持竹木加工等劳动力密集产业,设立就业扶贫车间,引导贫困群众劳动就业,让他们有稳定的收入,逐步探索出一条符合苗山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型就业发展路子。

日前,笔者走进广西融水瑞森木业有限公司的生产厂房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忙着拼接木料、抛光、锯边、检验,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火热的生产景象在阵阵机器声中,赵有砚正忙着和工友们一起在生产线上开始忙碌起来。

今年50岁的赵有砚是融水县良寨村培洞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有两个小孩,大女儿在县里的民族中学在读高三,小女儿也正在上初中。前几年,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他和爱人一起来到厂里的扶贫车间上班,过上了“领工资”的生活,在这里工作让他和家人感到很安心。现在,他已经是厂里的熟练工。

同样,在该公司的扶贫车间里工作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有从大山深处到融水县城工作的白云乡枫木村的马阶知夫妇,他们说,之前自己一直在老家务农,生活很拮据家里的0.4分地根本不足以维持全家的生计,加上自己的两个小孩也正在读大学,如何解决孩子学习生活费用成为两人最头疼的事。去年,他和爱人商量好便一起来到县城打零工,想通过务工改善家庭困境。在看到就业部门和厂方的招聘信息后,他们来到了厂里上班,考虑到他们夫妻年纪稍大,便安排了一份相对轻松的美容打包和检验板材成品的活,也就在上一周,县里批准了同意他们夫妻申请的园区内租住公租房的请求,用马阶知自己的话说有了稳定的收入,现在租房的钱也能省下一笔,自己以后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

据悉,广西融水瑞森木业有限公司位于融水县康田竹木加工工业园东区,公司成立于20149月,主要从事香杉木生态板的加工销售,拥有员工350人,基本以融水当地的就业人员为主。20197月,公司被融水县认定为“就业扶贫车间”,并享受了就业扶贫车间带动就业补贴2020年该公司将通过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增速企业发展发展旗下子公司全力打造生态板全屋定制家居装饰生产车间,实现企业发展提质增效,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劳动就业。

 

(供稿:融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秦胜聪 欧振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