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北海市全力做好创业孵化基地复工复产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5-21 09:21:00
  • 来源: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健康码请出示一下。”北海城东综合市场工作人员不时对顾客说。市场门口人群熙熙攘攘但秩序良好,数十名顾客戴着口罩,保持距离有序排队,掏出手机扫码,测量体温,井然有序进入市场采购。

随着生活秩序的逐渐恢复,北海市的创业孵化基地也陆陆续续有序复工。截至429日,北海市正常运营的19个创业孵化基地已经全部顺利复工,基地共入驻893家企业,其中725家企业已经进入复工状态,复工率达到81.18%,带动2018人高质量就业,为创业实体注入了新的生机。

受疫情影响,北海市的创业孵化基地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部分入驻企业不能正常营业,基地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在这关键时刻,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一面抓疫情防控,一面推动入孵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在疫情期防控间,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工作组深入北海中电高科众创空间型创业孵化基地和北海市高新技术创业园等各创业孵化基地,紧盯入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求职用工需求,同时依托线上招聘活动举办线上招聘会66场次,发布服务用工信息企业898家,发布用工信息岗位27466个;418日,线下招聘会正式开始恢复招聘,当天招聘会就有600多人参加,共发布了6000多个岗位信息。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发挥就业资金扶持创业的作用,及时为6个创业孵化基地的308家商户发放了113.5万元的场地和水电补贴,为农民工创办的市场主体发放农民工创业奖补30.3万元,惠及101与此同时,为缓解今年受疫情影响而发生季度亏损的农民工新创办市场主体的生产经营压力,截至429,已受理136多户(海城区)农民工新创办主体补贴申请,预计将为此类群体共发放40.8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为了加快创业补贴资金拨付进程,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工作小组主动上门到各个基地指导其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并于现场受理审核,同时,对于基地不了解的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下一步,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坚持常态化开展上门助企服务,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法,将好政策在第一时间落实到企业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孵化基地复工复产提振信心,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

为进一步鼓励微型企业发展,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于227日发出倡议书,向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提出倡议,鼓励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尤其是在职在编的党员、领导干部在自身征信没有问题的前提下,勇敢地为有创业担保贷款需求的亲戚、朋友等创业者做国家创业担保贷款反担保人,共同助力创业者度过时艰。416日,由北海市人社局牵头,联合市财政局、各银行召开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推进会,就下一步深入合作及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有关政策要求、办理流程、创业资金的风险评估、日常监管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面对疫情的特殊情况,创新创业担保贷款手段和机制,推行多元化担保和贴息协商制度,扎实落实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促进就业创业。


(供稿: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梁森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