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柳东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发布时间:2020-05-22 09:22:00
  • 来源:柳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柳东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目标,多措并举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深入一线开展劳动用工政策宣传。疫情期间,工作人员坚持服务惠企思想,深入企业现场开展劳动用工宣传,指导用人单位落实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并向企业发放《柳东新区用人单位劳动用工常用法律法规汇编》、《工资集体协商政策知识问答》等宣传材料,重点解答企业、职工集中反映的疫情期间相关工资发放政策截至4月底,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已走访巡视辖区内企业35家,解答企业劳动用工问题60多个。

二是依托大数据信息匹配,精准配置企业用工。对因疫情影响导致订单积压、产能不足的企业,工作人员利用新建的“企业用工合同库”进行精准分析,将企业富余劳动力向受疫情影响小、订单产能恢复快、劳动力需求不足的企业引流,确保企业用人、用工保持平衡稳定。

三是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2月份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牢记使命、严守职责,认真及时协调处置企业欠薪投诉17起,督促企业发放工资41.3万元,涉及企业职工84人,有力保障了劳动者切身利益,促进新区劳动关系和谐发展,为建设新区优质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柳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黄宇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