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横县为3712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

  • 发布时间:2020-06-23 09:20:00
  • 来源: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横县人社局早谋划、早部署,扎实推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工作。截至526日,为37125名贫困人员代缴养老保险费371.25万元,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

落实差异化补助资金。今年年初,该局将不在扶持期的脱贫户和退出户(20142015年退出户)家庭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行政府代缴经费列入年度部门财政预算,为其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100元,补助标准较去年提高50元,进一步减轻贫困人口缴费负担。

精准识别代缴对象。每月中旬,与县扶贫部门主动沟通,以县扶贫部门提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据为基础,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信息系统进行数据比对,并将数据反馈到乡镇进行核实,确定符合条件的应参保人员,确保应保尽保,不漏一人。

及时发放养老保险待遇。每月月初,及时向县财政部门申请资金,同时,做好到龄贫困人员待遇申领通知工作,确保到龄贫困人员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1-5月,为60周岁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放养老保险待遇59039人次,为贫困老人实现“老有所养”增添一份保障。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做好贫困人口数据动态调整工作,指导乡镇根据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参保人员名单提前做好参保动员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应享尽享,推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两个100%”目标顺利完成。

(供稿: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赖小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