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线上线下双轨并行  打好援企稳岗“组合拳”

  • 发布时间:2020-06-24 09:15:00
  • 来源:柳州市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稳岗返还是落实中央稳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疫情防控期间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的积极举措。柳州市城中区人社局妥善应对疫情影响,积极开展援企稳岗相关工作。

缩短时空距离,加大政策宣传

为加快落实企业稳岗返还发放工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通过柳州市城中区劳动保障微信公众号、打电话、发送短信、实地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告知辖区企业稳岗返还政策和经办流程,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网上办理、申请。截至59日,已电话告知763家企业,走访告知80家企业。

云端优质服务,全力保障就业

大对辖区企业岗位空缺信息和岗位需求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做到岗位数量清、岗位需求实、薪资待遇明。充分发挥劳动保障三级平台作用,结合疫情防控宣传,全面采集、准确掌握辖区内有就业意愿劳动力个人情况、联系方式、就业意向、收入预期等信息,有针对性地将用工信息送岗上门,实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截至59共收集登记在册的辖区内需要招聘人员的重点企业有85家,提供岗位261个,招聘岗位人数346人。

亮出政策红利,落实补贴到位

主动联系区工信局、商务局、工商联等部门,反馈企业名单情况,确保名单的准确性,提高经办服务质量和效率。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规定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截至59日,柳州市城中区人社局已协助市人社局落实申报稳岗返还的企业1746家,惠及职工人数35千余人。

(供稿:柳州市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曾宪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