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临桂区:强化职业技能培训督查提升培训质量

  • 发布时间:2020-06-24 09:17:00
  • 来源:桂林市临桂区就业服务中心
【 字号大小:  】

    为积极响应自治区、桂林市关于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号召,全面提升临桂新区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今年临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出击,吹响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号角。

在扩大培训规模的同时,为了确保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不打折扣,保障培训专账资金的安全,临桂区人社局把职业技能培训督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今年4月,临桂区人社局调整了区工考委成员,由临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龙龚赐局长亲自担任工考委主任,其余15工考委成员从临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人才服务管理中心、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等单位中抽调。工考委承担全区所有职业技能培训督查和职业技能评价考试督导工作。

临桂区工考委成员中每3人组成一个督查小组,对每期培训班开展至少一次现场培训督查。在督查工作中,督查小组深入各企业和机构教学点,对培训场地、培训规模、师资情况、教学设备等进行检查,认真核查培训班是否按教学计划授课及安排老师、学员培训期间的考勤签到等情况,对实际出勤率进行摸底,并对学员身份真实性进行抽查。同时,督查小组在督查过程中与企业负责人、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和参训学员进行交流,了解培训实际情况,听取他们在培训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查找薄弱环节,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责令整改,确保培训质量。

临桂区职业技能培训督查小组在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培训督查

临桂区职业技能培训督查小组在桂林三金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职业技能评价考试督导

此外,督查小组还负责对每期职业技能评价考试进行督导。对职业技能评价机构的考场准备工作、人员安排和考务工作进行检查,同时对职业技能评价机构考评人员工作纪律、考前考评人员准备工作和具体组织考试过程中的各项细节进行督导,确保职业技能评价工作规范有序、公平公正开展。

2020年,临桂区工考委已经对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桂林三金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组织举办52期职工在岗培训进行培训督查和评价督导,对个别企业在开展培训过程中出现的不按照教学计划授课、学员出勤率不达标等问题进行了整改,新一步规范和完善了临桂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也提升了临桂区工考委培训督查小组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今后,临桂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培训督查力度,深入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实施,切实保障职业技能培训有效开展。


(供稿:临桂区就业服务中心 唐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