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防城港市通过“四强化”加快提升全市村级就业社保服务平台建设

  • 发布时间:2020-06-29 17:03:00
  • 来源:防城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20197月以来,按照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部署要求防城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全市村级就业社保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工作,全面提升有人员、有场地、有设备、有流程、有网络、有经费的“六有”标准,切实增强信息化水平,打造适应新时代农村建设发展需要的村级就业社保服务平台,实现就业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提速”,助力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

强化组织领导。在工作领导小组的框架内,特别建立分片督导工作组,并充实相关工作人员,全面督导加快推进全市就业社保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工作。工作组组长由防城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领导担任,副组长由副局长、市社保局局长担任,局机关社会保险科、就业促进科、市社保局相关业务科室、市就业中心的有关业务骨干为成员。督导工作组内设四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对应督导一个县(市、区)的平台建设提升工作日常进展情况。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碰头进行分析研究解决,共推互补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强化日常指导。对照工作时间安排表,指定专人定期了解掌握工作进度情况。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县(市、区)为单位对全部协管员组织进行业务培训。局领导每下基层调研,同步调研服务平台建设提升情况。对进度推进慢的县区,业务科室做到紧跟、持续跟,大力推动。严格工作月报制度,建立周报制度,及时发现问题,理清问题原因,提出下步工作要求。建立工作微信群。作为日常交流平台,互通有无,促进交流,实现共同提升。

强化督促检查。防城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就业社保经办机构人员组成若干督查小组,深入县(市、区)随机实地抽查23个行政村,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个别询问和查阅资料的方式,对“六有”提升情况进行督查,形成督查情况通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市就业、社保服务经办机构积极履行指导职责,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各行政村对就业社保服务具体经办流程等情况进行“手把手”现场指导。

强化部门协调。对涉及多部门的工作,主动上门协调,争取各方支持。为解决一些偏远行政村网络速度慢的问题,局领导主动约请中国移动广西公司防城港分公司、中国电信防城港分公司的部门领导共商解决方案,组织进行“拉网式”的技术检查指导,确保网速在现有基础上提高1倍。为确保建设配套资金足额到位,防城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率领业务科室同志主动上门,与市财政部门、有关县(市、区)分管领导面对面进行协调沟通,为平台建设争取资金支持。

目前,全市282个村级就业社保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平台的为民惠民服务得到进一步优化。

(供稿:防城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施小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