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百色市“五员四方”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中心揭牌

  • 发布时间:2020-12-17 17:19:00
  • 来源: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12月8日,百色市“五员四方”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中心在百色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活动中心正式揭牌。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局相关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上级加强创新社会治理的新要求,全力化解新时期劳动关系矛盾纠纷,百色市人社局积极协同百色市总工会、法院、司法等部门,结合实际,探索“调裁审联动机制”,成立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中心,努力实现部门间“平台互通、资源共享、机制同建、矛盾共化”。该调解中心配备人社仲裁员、劳动协调员、工会调解员、法律工作员和心理关爱员等五类人员负责联合调解中心日常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调处工作。联合调解中心主要受理在百色市辖区内的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发生的劳动人事争议案件。

该调解中心的成立,将推动劳动人事争议调处高效,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全力维护劳动人事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

黄瑞琼和百色市人社局、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局领导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出席仪式的领导参观“五员四方”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中心


(供稿:百色市人社局 农智文 杨善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