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盯紧三大指标  突破重点难点 全州县多举措化解就业工作绩效考评压力

  • 发布时间:2020-12-18 18:43:00
  • 来源:全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现在,我们把今年要完成的就业绩效考评指标面临的重点难点工作再捋一捋,时间紧迫,只有一个季度了!”9月初,全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唐崇建召集相关负责人开会,及时掌握就业工作绩效考评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为下一步查漏补缺、有的放矢“把好脉”。

今年以来,全州县通过线上、线下招聘求职、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实施城镇失业人员参加技能培训免收培训费及项目拉动就业等多种途径,化解三大考核指标带来的工作压力,推动就业工作绩效考评指标超额完成任务。

网上求职招聘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今年以来,全州县人社局通过线上“数字人社”、“淘就业”、“全州微就业服务平台”、“就业全州”微信公众号、“全州人社新闻”微信公众号和微信朋友圈等多种网络平台方式,为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及区内重点企业和就业扶贫车间发布招聘信息50万条,为城镇失业等人员和企业提供信息宣传双向服务。同时,“线下”通过乡镇就业社保中心到村委、自然村张贴企业招工广告2000余份。今年该县把开展网上招聘作为促进就业重要抓手,为城镇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到45家县内企业就业搭建桥梁。

招聘会和岗位开发促进就业再就业

今年以来,全州县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月暨重点企业现场招聘会、广西金秋招聘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就业扶贫日全州专场招聘会”等5场现场招聘会,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就业帮扶,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该县加强劳务对接,与深圳、珠海等地企业进行劳务对接6次,共计劳务输出7229人。据统计,全年共为求职者提供岗位30000余个,为县内外150多家企业提供招聘服务,发放企业用工信息简章、就业创业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32700余份。另外,该县今年着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安排141个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上述举措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城镇失业人员及就业困难人员开辟了就业再就业渠道。

今年48岁的城镇失业人员郑巧云说:“我在县城大旺旺购物中心工作6年,后来失业了!今年,通过招录,我在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从事公益性岗位,现在每月有固定收入,生活有了保障!”

培训政策提高了服务对象参训积极性

全州县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城镇失业人员、贫困家庭劳动力等人员就业再就业及创业的重要举措来抓,发动和鼓励他们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今年,全州县职业技能培训任务数为3800人。目前,该县开办职业技能培训班135期,共培训5866人,完成率达154.3%。其中: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3840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281人、贫困家庭劳动力1152人,退役军人50人,企业在职职工285人。

据统计,截止今年11月24日,全州县就业补助资金总支出为878.13万元,其中:职业培训补贴169.82万元,社会保险补贴312.78万元,公益性岗位补贴328.88万元,职业鉴定补贴35.15万元,带动就业补贴26.3万元,就业创业服务补助5.2万元。各类政策补贴为城镇失业人员等就业重点群体就业再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项目建设和运营拉动城镇新增就业

今年,随着全州城北新区逐步深入开发建设,全州的房地产迅速崛起,县城酒店餐饮业蓬勃发展,石塘、黄沙河等乡镇“书记工程”深入推进,国家4A级景区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已成规模,商贸物流项目落户全州、工业园区企业持续用工,上述项目建设、运营为城镇新增就业带来良好契机。

据全州县人社局统计,截止今年11月底,全州县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为5154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47.26%;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为1600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45.45%;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人数为267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40.53%;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人数为17557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52.67%;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5%,全县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蒋家红 唐秋霞)

(供稿:全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蒋家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