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玉林市人社局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暨“民法典六进”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2-18 18:44:00
  • 来源: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玉林市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部署要求,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深入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暨“民法典六进”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是制定宣传活动工作方案。根据玉林市委宣传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印发《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宪法宣传周”暨“民法典六进”活动工作方案》,明确活动主题、宣传内容、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深入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暨“民法典六进”活动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开展宪法民法典学习宣传。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依宪执政、依法行政等法治观念,采取专题讲座、网络培训、党支部活动等形式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宪法》及《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和党章党规,全面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深入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广泛树立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

三是开展“民法典六进”宣传活动。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民法典六进”宣传活动。制作了主题为“学习宣传民法典  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的宣传展板,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大厅向公众展示,宣传《民法典》编撰的意义和新增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各类条文。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在办公大楼门口悬挂“学好用好民法典,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宣传横幅,通过宣传手册、宣传画报、LED电子显示屏、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宪法》、《民法典》及人社法律法规宣传,全面推进我市法治人社建设。局属各单位结合人社业务开展和法治知识宣传,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民法典及人社政策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保障等政策法规,提高群众遵法、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四是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12月4日上午,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排一名分管领导带队,由4名法律知识过硬、业务精通的工作人员组成的宣传小组,集中市文化广场参加2020年“宪法宣传周”暨“民法典六进”活动启动仪式。设立宪法民法典宣传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宪法》、《民法典》及人社政策宣传,热情为咨询群众解答关于社会保险、劳动维权、就业创业方面的问题,共发放宣传资料、手册400多份,接待现场咨询群众200多人次,使宪法民法典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供稿: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杨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