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南宁市公布今年首批获免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施工企业名单

  • 发布时间:2021-07-23 15:21:00
  • 来源: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为鼓励企业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近日,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等行业主管部门,批准同意广西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建筑业企业在南宁市免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据悉,2018年起南宁市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实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三方监管制度,在依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主要由施工单位到银行开设保证金账户,由施工单位、银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方共同监管该账户,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定心丸”,项目完工后如符合无欠薪等条件,这笔钱会如数解冻。国家规定工资保证金实行差异化存储办法。按自治区有关规定,连续三年未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社会信用记录良好,或被评为自治区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的,可免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经查,广西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近三年在南宁市未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社会信用记录良好,对企业免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信息公示无异议后,人社等部门决定广西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建筑企业免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根据规定,广西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行差异化存储政策。建筑企业免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后,如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须按规定足额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发生三次以上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并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或被评为自治区劳动保障守法诚信C级企业的,缴存比例提高到200%。

南宁市2021年首批免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施工企业名单

广西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广西迅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广西昌明电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广西西能自动化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广西沿海铁路建设有限公司

广西长润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广西泰通建设有限公司

供稿: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韦雨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