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三江县:加强母婴护理技能培训 提升农村妇女就业技能水平

  • 发布时间:2021-07-23 15:22:00
  • 来源:三江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通过参加这次的农村母婴护理能力提升的培训学习,我这方面的技能有了很大提高。”7月20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三团村的村委大会议室里,妇女村民张礼顺利通过考试后高兴地说。



为了进一步提升农村广大妇女的母婴护理技能,并为今后就业创造积极条件,7月15日至20日,三江侗族自治县人社局就业培训中心在三团村举办了为期6天的“农村妇女母婴护理技能培训班”,并于当天上午举行了本次培训班的结业考试。

这次技能提升培训班共有来自八江镇各个村的34名年轻妇女村民参加。授课老师结合农村妇女学员的特点与文化程度,设计了通俗易懂的课程内容,将月嫂相关知识案例、职业素质、产妇护理与保健、新生儿护理与保健、膳食制作等传授到位,操作性、实用性都非常强。通过此次技能培训,切实增强了当地农村妇女的护理技能与就业信心。

活动当天,考试内容分别为场景礼仪、新生儿洗护、月子汤烹制、母乳喂养、奶粉喂养等五个部分。通过技能培训考试合格后,学员们将获得“母婴护理师证”,并将在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牵线搭桥下,分赴广东、上海、柳州、南宁等地方工作。

随着国家三胎政策的推行,社会对母婴护理、保育员的需求将增加,三江侗族自治县加大了母婴护理、保育员方面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力度。截至7月21日,全县共开展了12次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农村妇女达520多人。

供稿:三江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潘新艳 付文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