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基层能力再提升 社保服务更便民 阳朔县持续推进村级就业社保服务平台能力建设

  • 发布时间:2021-07-23 15:24:00
  • 来源:阳朔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 字号大小:  】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精准对接群众所需所盼,近日,阳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业务骨干到该县杨堤村委村级就业社保服务平台开展社保政策及业务信息系统实际操作培训,着力提高基层社保经办机构经办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民的社保服务。

培训现场,培训人员就社保相关政策和业务信息系统操作步骤进行逐一讲解,村级就业社保服务平台工作人员认真听讲并不时记录相关要点,对实际工作中经常遇到的一些难点和问题进行探讨。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村级就业社保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对就业社保相关政策的理解,提升了他们的业务信息系统实际操作水平。

近年来,阳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硬件设施建设,加大基层服务平台的信息化建设力度,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阳朔县已经按照“有人员”“有场地”“有经费”等“新六有”标准完成了全县99个行政村村级就业社保服务平台的建设提升工作,并顺利通过了自治区检查组的验收。

供稿:阳朔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邬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