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抓实政策稳岗 抓优服务提质 柳州市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3.59万人

  • 发布时间:2021-07-23 15:25:00
  • 来源: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今年上半年,柳州市坚持就业优先政策,持续完善就业政策体系,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推动全市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城镇新增就业3.5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4.75%;城镇登记失业率3.39%,低于自治区目标控制线1.11个百分点。

一是把政策抓“实”,全力推动企业稳岗扩岗。积极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创新出台《柳州市鼓励相关人员留柳过年若干措施的通知》,真金白银鼓励企业人员留柳过年,共为2.89万名符合条件人员发放4124.67万元奖励金,切实稳定产业工人队伍。创新推出免申报、免填报、免跑腿“三免”快办模式,推动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落实,为企业降费减负2.74亿元;在全区首创企业5项社保补贴打包一件事,发放就业补贴1.04亿元,有效稳定企业用工。完善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深入实施“青创贷”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累计发放贷款1.42亿元,扶持500多家小微企业成功创业,带动1079名青年创业,有效释放创业带动就业潜力。

二是把对象抓“细”,全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全面实施“2021年高校毕业生留柳就业计划”,开展七大专项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先后举办6场“万千学子入柳”引才聚才专场招聘活动,组织700家次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39万个;新增就业见习基地148家,全市就业见习基地达381家。多举措保障脱贫劳动力、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精准开展“点对点”输送农民工返岗务工专项行动,组织专车、专列159车次输送农民工6710人,推动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达61.2万人,有效保障农民工工资性收入稳步增加。积极采取开发公益性岗位等举措,推动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4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0.73%;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084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650人的81.68%。举办直播电商培训系列活动,加强灵活就业人员公共就业服务,进一步扩大就业空间。

三是把服务抓“优”,全力提升服务助力就业。创新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成功举办专场招聘会106场,组织3779家次单位提供用工岗位18.13万个,达成用工意向1.48万人次,吸引线下进场求职7.1万人次,线上求职91.2万人次。稳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积极开展“双千结对”、企业新型学徒制、项目制、转岗转业和技能提升培训,发放培训补贴4925.99万元,培训就业人员1.74万人次。成功举办柳州市首届高技能人才发展论坛、首届“龙城杯”职业技能大赛,新增7个区级高技能人才建设项目;自主研发“工学苑”职工职业技能线上学习平台,吸引27万人注册学习,促进更高质量就业。指导广西(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有效发挥人力资源优化配置作用,产业园招商入驻企业109家,营收24.97亿元、税收超2600万元。

供稿: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贾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