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唐云舒在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1-09-08 10:08: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8月27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唐云舒以“涵养为民情怀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得好”三个维度深刻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路径,进一步推动全厅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质增效。



唐云舒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搞清楚“为什么学”。“七一”重要讲话理论博大精深、激励鼓舞人心、经验弥足珍贵、催人奋勇前进,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其次要弄明白“学什么”,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重点掌握“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

唐云舒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切实践行“七一”重要讲话的具体要求,确保“学得好”。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成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外在要求变为内在主动,深度融入全区人社系统各方面,把讲政治的成效转化为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站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考虑问题,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全面助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注重顶层设计、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加强各板块工作的有效衔接、有机联动,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提高人社工作的综合效能。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站稳人民立场,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强化问题导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在就业、社保、收入、劳动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五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真抓实干,提高工作质量效率。六是要守好廉洁底线。全厅上下要严格遵纪守法,依法依规行使权力,坚决防范重大廉政风险发生,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社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自治区社保中心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和一、二级调研员;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管理岗位五级职员现场聆听党课。

来源:厅机关党委、宣传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