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厅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以及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2021-09-13 17:09: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9月6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2021年第19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以及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唐云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掌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二是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旗帜鲜明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三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人社系统得到有效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各项民族政策,自觉将民族工作与就业、社保、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动广西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二是要锤炼过硬本领。要加强调查研究,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要拿出“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全面掌握履职尽责所需的各项业务知识;要增强统筹全局和抓主要矛盾的能力,在处理新问题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在大是大非面前讲原则、不含糊。三是要坚守廉洁底线,全厅上下一定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政意识,保持清醒头脑,严格依法用权,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做清清白白、廉洁自律的人社干部。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班子成员,厅机关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社保中心主任,驻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厅机关相关处室、厅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厅办公室、宣传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