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传达学习全国人社工作调度推进会精神 研究部署落实措施

  • 发布时间:2020-08-03 08:48: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会议现场  

    728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调度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宁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人社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调度推进会会议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就业是最大民生,做好就业工作,是人社部门根本职责所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围绕中心、围绕大局,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鼓励企业更多招用贫困劳动力,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不折不扣将中央和自治区稳就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力争见到实效。二要狠抓责任落实。做好“回流”贫困劳动力稳岗工作。要做到逐项逐级分解落实,要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要坚持底线思维。要有忧患意识,要扎扎实实做好准备工作。四要加强协调配合。要加强同扶贫、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加强信息共享,调度配合,让稳就业保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重点抓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就业工作。各业务版块必须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必须服从服务稳就业保就业。要建立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专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各项指标任务完成。要确保出台的各项就业政策、制定的核心指标落实到位;要确保异地搬迁点的就业情况跟踪到位;要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清零。二是抓“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要继续加快推进我区“快办行动”,不断提升人社服务水平。三是抓“双千结对”岗位技能培训工作。要抓好培训、用好资金,抓紧推进、快速推进。

会议强调,各项工作推进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突出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工作目标,要研究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要解决实际问题达到工作目标,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汇报。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社保中心主任出席会议,各处室、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供稿:厅办公室 宣传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