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提供1.6万个岗位 广西举办2021届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 发布时间:2020-10-27 18:07: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10月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才服务中心、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暨2021届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350家区内外用人单位面向2021届高校应届毕业生、择业期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1.6万个招聘岗位。这也是今年以来我区人社部门组织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

本届双选会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设置特色人才招聘专区。结合我区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现场设置“柳州市汽车产业人才专场招聘会”、“国有企业招聘专区”、“北部湾经济区招聘专区”以及“基层事业单位专区”四个特色专区。柳州市汽车产业人才专场中柳工集团、柳州五菱汽车公司等汽车产业链上中下游的33家用人单位参会,国有企业招聘专区和北部湾经济区招聘专区提供的毕业生岗位超过了3000个。

二是线上线下招聘方式互为补充。考虑到部分外地毕业生无法来到现场求职的情况,双选会开通“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服务渠道,有求职意向的毕业生可在直播间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互动,了解本次招聘现场用人单位的具体情况,还可以直接在广西人才网给意向单位投递个人简历。

三是加大力度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双选会现场共有30家基层事业单位提供近500个毕业生岗位。同时,教育厅、团区委和自治区三支一扶办公室为有意向参加基层服务项目的毕业生,开展特岗教师、西部志愿者和“三支一扶”计划的招募、待遇等政策咨询,旨在让更多毕业生能了解基层就业和基层服务的政策,到我区基层一线贡献才智、建功立业。

本次双选会是“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的主要举措之一,也是我区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的重要活动之一。接下来,各市人社部门将每月举办不少于2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各市人社公共招聘服务网站还设置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通过人社部门提供的各项服务帮助广大毕业生了解广西经济发展对毕业生人才的需求,希望更多毕业生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新生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