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全区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座谈会暨就业扶贫工作总结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0-12-31 11:14:00
  • 来源: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
【 字号大小:  】


近日,2020年全区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座谈会暨就业扶贫工作总结会在南宁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十三五”以来全区公共就业服务和就业扶贫工作成效,交流工作经验,分析明年及“十四五”时期公共就业服务工作面临的形势问题,研究部署对下一步公共就业服务重点工作。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潘志金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柳州市、崇左市、全州县、兴业县分别作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经济下行、发展受阻,就业压力显著加大的不利影响,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公共就业服务战线临危不乱,沉着应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区就业主要指标稳中有进,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有效确保了就业大局的总体稳定,不少工作可圈可点,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前三季度,全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城镇新增就业指标完成情况分别排在全国第一、第二和第七位。主要特点为:政策文件出台快、落地稳,返岗复工抓得早、好评多,就业扶贫做得实、战果佳,技能培训力度强、效果好,服务企业干劲足、保障强,专项活动场次多、影响大,就业服务模式新、人心暖,监测工作做得细、研判准。会议回顾了“十三五”以来,我区公共就业服务和就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五年来,全区公共就业服务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就业局势保持稳定,就业扶贫工作目标任务提前超额完成,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就业工作非常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锚定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新目标,主动加压提质,着力补齐短板,全力构建更高质量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推动就业服务更加温暖、就业渠道更加多元、创业带动就业作用有效发挥,确保就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努力为“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助力,为建设壮美广西添彩。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精神,着力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全力开启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新征程、开创新局面。要因地制宜,认真谋划和组织开展好“公共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要聚焦重点群体,全力抓好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等群体就业创业,确保就业大局保持稳定。要围绕巩固提升,着力在顶层设计、扶持政策、办法措施等方面,全方位做好就业扶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坚持依法依规,扎实做好就业统计工作,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经得起检验。要坚持勤勉务实,全方位加强自身建设,坚决守住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的底线,用心用情用力打造“有温度”的公共就业服务部门。

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各市、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就业服务中心以及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