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员出征

  • 发布时间:2021-04-09 08:20: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4月8日上午,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举行2021年派驻马山县驻村工作队员出征仪式,为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员赴任壮行。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潘志金,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一级巡视员郑文临,厅二级巡视员潘洪佩出席活动,各派出队员的处室、单位负责人及有关部门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

潘志金对全体队员殷殷嘱托。他指出,新一批工作队员要有担当作为,争取出色地完成乡村振兴各项任务;其次,要虚心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不断增长知识和才干;同时,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形象;此外,在工作过程中还要注意分析思考,工作情况和困难要及时通过工作队长反馈;最后,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驻村工作队队长、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权益管理部副部长涂坤明代表全体队员表态发言。他表示,全体工作队员将自觉遵章守纪,认真落实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指示和要求,勤劳务实工作,树立维护良好形象。在下阶段工作中,将通过调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调整工作状态,尽快熟悉岗位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任务落实。

在简短的出征仪式后,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员集中乘车奔赴马山县古零镇新黄村、安善村、里民村和林圩镇东庄村、九平村、合理村、新华村、伏兴村,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据了解,2016年以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已先后分三批选派了由就业、社保、人事人才等与乡村脱贫密切相关的业务骨干34人次担任驻马山县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并从人财物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助力马山县实现整体脱贫摘帽。2018年4月,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被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授予2016-2017年度“全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先进后盾单位”。2020年10月,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唐蓝星等10名同志分别获评为南宁市优秀贫困村第一书记和优秀脱贫攻坚工作队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