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2021年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 发布时间:2021-07-22 10:31: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为了推进我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建设、全民参保计划实施以及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升基层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风险管控能力,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于2021年7月6日至9日在南宁分两期举办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培训班。全区14个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分管领导、行政科室和经办科室负责人以及117个县(市、区)的业务骨干共296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乐永红同志出席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同时给学员们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区社会保障工作实际,详细阐述社会保障改革发展取得成就、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推进我区社会保障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等。

乐永红给学员授课

本次培训班突出两个特点:一是着力推进我区被征地农民参保工作,破解当前我区征地社保政策落实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专程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村社会保险司征地社保处有关同志授课。课程从宏观的角度讲解了当前征地社保的法律、政策、概念,并专门对广西征地社保筹资数据进行了测算、分析并提出了工作建议,为下一步修改完善广西征地社保政策提供了思路。二是着力解决基层人员操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系统遇到的各类问题。由全程参与系统开发的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经办实务和系统操作。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村社会保险司有关同志给学员授课

来源:厅农村社会保险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