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2017年公开遴选和选调公务员笔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公布

  • 发布时间:2017-09-29 15:19:00
  • 来源:
【 字号大小:  】

广西2017年公开遴选和选调公务员笔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公布

 

记者从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获悉,广西2017年公务员公开遴选和选调笔试阅卷工作已经结束,区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开选调笔试合格分数线均为60分,今日公布。即日起,考生可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www.gxpta.com.cn)查询本人成绩。

今年,全区计划公开遴选主任科员以下职位537个共708人, 公开选调职位12个共12人,因达不到开考比例及无人报考,公开遴选核减15个职位、28名遴选计划;取消162个职位、173名遴选计划;公开选调取消8个职位、8名选调计划。核减和取消遴选和选调计划后,我区2017年公开遴选公务员总人数由原来708名减少为507名,公开选调公务员总人数由12名减至4名。遴选应考人数6220人,实际到考5243人,参考率84.29%;公开选调应考33人,实际到考27人,参考率81.82%。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公开遴选是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公务员制度要求的重要举措,对市以上领导机关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建立基层公务员培养选拔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广西自2012年开始公务员遴选工作,先是在区直机关开展,之后在部分市先行试点,取得了良好成效,积累了实践经验。在总结历年遴选工作经验的基础上, 继续加大全区公开遴选工作力度。今年6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社厅、公务员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务员公开遴选工作的通知》,把公开遴选作为设区市以上机关从基层补充公务员的主渠道,在扩大公开遴选范围、提高遴选工作科学化水平、强化考察把关等方面作出了更明确的规定和要求,公务员公开遴选工作进入制度化、常态化的轨道。

今年遴选和选调工作有几个特点: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社厅、公务员局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工作,听取汇报,对具体工作做出重要指示。相关业务处室勤勉尽责,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在试题命制、考试时间、场地选定等各个环节,都逐项把关,为遴选和选调工作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创新考试命题方式方法,首次实现自主命题,在命题中突出测评解决实际问题、机关办文办事能力和执行力,有效解决人岗不匹配问题。三是首次实现广西遴选工作的全覆盖。今年参与面从2016年的4个市提升到全区14个市全覆盖,有184个市直单位拿出351个职位,计划遴选428人;参与遴选的自治区直属单位从16个增加到45个,计划遴选人数从去年的129人增加到708人,为2016年的5.3倍,超过历年遴选人数之和。今年将为设区的市以上机关从基层补充公务员507人。

 

自治区公务员局

2017年9月29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