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火速返岗抗疫援企 平凡岗位书写不凡

  • 发布时间:2020-05-22 13:19:00
  • 来源:南宁市社保局
【 字号大小:  】

    徐柯是南宁市社保养老和失业保险待遇科的一名普通干部、长期默默无闻地奋战在稳岗返还工作一线。没有请战书,也没有誓师大会,在疫情突然袭来的时刻,他第一时间奔赴抗疫援企工作一线。

冲锋在前,用担当展现社保人风采

疫情防控期间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是落实中央稳就业决策部署、减轻新冠肺炎疫情给南宁市中小企业造成影响的重要举措。

为了火速而精准地在南宁市落地稳岗返还政策,徐柯同志积极请战,主动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率先投入到完善系统、测试数据等准备工作中。27日,经过连夜反复测试,南宁智慧人社平台率先上线“一键同意领补贴”业务,实现了办理稳岗返还业务全程“免填表”“免申报”“免跑腿”。依托“南宁人社”网厅,徐柯主动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审核推送上万条弹窗和短信提醒,及时便捷又暖心的服务得到企业纷纷点赞。

作为连续8年在失业保险待遇相关科室工作的业务骨干,徐柯对政策比较精通,与企业沟通经验十分丰富,稳岗返还政策公布后,积极承担起科室来电咨询工作。虽然各中小企业的电话咨询量很大,同一条政策需要重复解释成百上千次,但他始终能保持热诚、耐心。36日,徐柯代表社保局参与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政策网课直播”,向南宁市企业讲解失业保险一般稳岗返还政策的服务要求、补贴条件并在线回答企业疑问,取得了较好的政策宣传效果。

“我不伟大,也说不出豪言壮语,昼夜在电脑前面,对如海的企业数据进行筛选、甄别、审核、拨款,说不累是假的。但是作为一个社保人,又是直接对接企业的基层干部,冲锋在前是我的责任,我们科室的每一位同事都是这样做的,相信通过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够最终战胜疫情带来的困难”,徐柯说。

点滴努力,汇聚抗疫援企强大力量

为完成稳岗返还政策高效落实落地的紧急任务,徐柯许下“符合发放补贴的企业不漏一家、不少一元、不晚一天”的承诺,带头加班加点抓好业务审核,短短36个小时就向首批78家企业拨付了100.05万元的一般企业稳岗返还补贴。

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徐柯尤为重视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的补贴发放工作,针对重点企业直接电话提醒,加快补贴确认和发放进度。稳岗返还业务系统上线第一天,即为生产医疗类防护用品的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生产医用器械、消毒用品的广西宜和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发放到位7805.7元和3571.5元,有效帮助了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生产。在徐柯和科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截至410日,南宁市已为23409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12452.76万元,涉及企业职工54.56万人,新华社、广西电视台、广西日报、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等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南宁工作成效。

像许许多多平凡的岗位一样,徐柯的工作平凡而单调,但疫情期间,正是这些平凡岗位的坚守、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凝聚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一个又一个像徐柯这样平凡的社保人,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为民的宗旨使命,汇聚起首府抗疫援企的强大合力,与全市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供稿:南宁市社保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