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星夜寒雨铸防线 利企为民暖人心

  • 发布时间:2020-05-22 13:25:00
  • 来源:来宾市社保中心
【 字号大小:  】

    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入党积极分子罗海学同志主动请缨,响应组织的召唤,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战,连续作战,坚守防控一线40余天,无惧疫魔,不畏风雨,无怨无悔,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贡献自已青春的力量。

舍家为国,星夜寒雨铸防线

面对老母亲担忧、妻子叮咛,他只说了一句“等我回来”。面对着年幼的孩子,他只是笑着说爸去打怪兽了。带着家人的担忧和期盼他走进了属于他的战场,一只口罩,一副薄膜手套成了他的抗疫武器。他负责防控的社区在城乡结合地带,这是一个开放型社区,人员流动性大,管控难度大。他负责管控从湖北回来的2户人家,2户人家居住房屋均为天地楼,由罗海学与同事21组,分三班进行24小时值守。为照顾有女同事的组员,他与搭档毅然选择了夜班。23月的南方小城,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值班岗前,冷了,他就在门口来回走动跺脚搓手;下雨了,就躲在屋檐下拿伞挡鞋子;饿了,就吃单位领取的泡面和八宝粥。夜深了,南方宾城特有湿冷刺骨仍抵挡不了瞌睡虫的侵袭,他只能走到无人的路间,摇摇头,让冷风冷雨冻醒自己,之后又回到屋檐下。如此反复,每天就像士兵一样坚守着,一刻也不放松。就这样,20多个日夜,热血男儿为平安来宾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

严格防控,贴心服务暖人心

面对隔离人员担忧、焦躁等各种情绪,他也曾一度迷茫,尤其是有一户,刚通知解除隔离,不到半天又重新要求被隔离,当时,户主直接和他们争辩起来。他也觉得委屈,自己辛苦付出却无法得到体谅,很“闷”。但回到家中,看着温馨小家再看新闻报道的疫情战况,他不再迷茫,同样都是对未知的敌人,都是为了这座城市的平安。他主动和户主沟通交流,成为微信好友,及时回复他们的要求和建议,为他们购买配送日常生活用品、倒生活垃圾、喂狗等,通过电话、微信交流聊天,安抚了他们焦躁的情绪。自值守以来,他值守的多户人家没有一人擅自出门,没有出现一例安全隐患问题,没有收到一次投诉。面对热心的居民送了炭火和水果,他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虽然管控很严,但是人和人之间是暖的。”

心系工作,防控和业务两手抓

    防控后期,复工复产保卫战又打响了。为确保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社保费减免、稳岗返还等政策红利,他与同事一起,创新经办模式,把“企业找优惠政策、找补贴”变为“优惠政策、补贴找企业”。他主动放弃休息,利用除值守外的所有时间与同事一道加班加点,积极做好核查信息,大数据比对,系统调试以及联系企业告知业务进度等工作,实现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零跑腿”,只需登录网厅轻轻一点“确认”键,各类补贴领到手。23月,他与同事一起,集中审核236家企业,累计发放稳岗企业返补贴近千万元,惠及职工近万人,完成发放任务的90%以上。

供稿:来宾市社保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