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21254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的函(桂人社复字〔2021〕17号)

  • 发布时间:2021-05-06 11:27: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自治区卫健委: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谭建国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大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力度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目前我区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惠及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等七类人员,这七类人员相应涵盖了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人员。因此,有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人员均可报名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按规定享受职业培训补贴。2020年全区共组织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63.52万人次,落实职业培训补贴14.56亿元。

今后,我厅会进一步关注和重视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人员的培训和就业工作,指导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及时收集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人员培训需求,主动发布职业培训信息,鼓励有就业意向和培训意愿的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人员参加职业培训。鼓励各类培训机构下沉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培训,送培下乡、送培入村(社区)。同时强化培训的后续跟踪服务,要求培训机构向培训对象推荐就业岗位不少于3次,确保培训的实效性。多措并举加强对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技能培训,提升其技能水平,促进稳定就业。

以上材料供参考。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年4月30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