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乐永红参加2018年全国社保局长会议并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 发布时间:2018-08-23 17:13: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2018823,全国社保局长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自治区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乐永红参加会议并代表自治区社保局作了题为《以“一门式”改革为抓手 推进广西社保经办系统作风建设》的典型发言。

乐永红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放管服”的要求,解决群众办事跑腿多、证明多、办事慢、办事繁等“堵点”问题,201791,广西社保局启动社保经办“一门式”服务改革,以此推动社保经办服务模式、系统作风的转变。“一门式”经办服务是指按照“一窗受理,后台审核,限时办结,统一反馈”的原则,运用“互联网+”技术,融合窗口受理、网上申报及移动终端办理等多种方式,一体化提供无差别的公共服务的经办模式,群众只需进社保一个门,就能办成社保一揽子事

乐永红重点汇报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谋改革,服务理念从“被动转变”到“主动创新”;二是合机构,服务大厅从“多门多窗”到“一门综窗”;三是造流程,业务经办从“分流分支”到“归整合一”;四是通网络,信息系统从“信息孤岛”到“互联互通”;五是搭平台,服务体系从“点少线断”到“立体贯通”;六是育人才,经办人员从“专科医生”到“全科医生”;七是显成效,社保服务从“三多一慢”到“四个更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