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373896 效力状态:
发文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标  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桂人社函〔2021〕303号)
发文字号: 桂人社函〔2021〕303号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9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桂人社函〔2021〕303号)

  • 发布时间:2021-10-29 17:24: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人事(干部)处:

为优化服务,减证便民,加强承诺告知信用监管,维护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公平公正,现将进一步规范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合格凭证

参加广西人事考试院组织或与其它机构共同组织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全国合格标准的,发放全国统一考试合格证书;达到自治区合格标准的,发放全区统一样式的考试成绩合格电子通知单。

参加自治区组织的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合格标准的,由考试主管部门发放全区统一样式的考试成绩合格电子通知单。

二、考试合格信息查询核验

从2021年起,我区由广西人事考试院负责组织实施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不再发文公布合格名单,持证人和用人单位可以通过《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查询核验途径》(详见附件)核实证书或电子通知单的真实性。自治区各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的各类考试,是否公布合格名单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自行决定。

三、数据共享

各市及各行业部门有数据使用需求的,可通过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数据接口或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获取相关数据。


附件: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查询核验途径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年10月25日



附件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查询核验途径

序号

考试名称或范围

查询网站

网址

查询范围

1

广西人事考试院实施的全国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中国人事考试网

http://www.cpta.com.cn/certQuery.html

2003至今全国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合格信息

2

二级建造师

广西人事考试网

http://hgzscx.gxpta.com.cn/

2005年至2020年

3

二级注册计量

广西人事考试网

http://hgzscx.gxpta.com.cn/

2011年至2019年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