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岗位征集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8-02 18:10: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区直各有关单位,各设区市、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各用人单位:

为了深入实施我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引进我区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助力“十四五”良好开局,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继续联合举办2021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为进一步提升招聘活动实效,实现人才精准招聘,现将招聘活动岗位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2021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1月。

三、活动形式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招聘活动,用人单位可在系统中自行选择招聘方式。活动具体形式及安排另行通知。

四、参会单位

本次招聘活动主要面向工业、医疗卫生、教育、向海经济、乡村振兴领域以及其他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的企事业单位,单位须具有一定规模,招聘的岗位能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及福利待遇。单位报名截止后,由自治区人才服务中心负责审核把关参会单位资格。

五、招聘对象及岗位要求

招聘对象主要是急需紧缺岗位的博士、硕士、中级职称以上

高层次人才,以及急需紧缺专业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参会单位提供的招聘岗位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一)海内外硕士、博士或副高以上职称的高层次人才岗位;

(二)急需紧缺专业的本科、硕士、博士学位岗位或各学科带头人岗位;

(三)年薪10万元及以上管理、技术或同等待遇的其他非基层岗位;

(四)中级以上专业技术岗位。

本次招聘活动,事业单位招聘人员,须是硕士及以上学位或中级职称以上的岗位。各市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的层次、标准,可由各市结合当地实际自行确定。

六、区直事业单位招聘编制内人员流程及要求

(一)关于招聘方式

区直事业单位参加此次招聘活动招聘编制内工作人员,招聘对象为取得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人员的岗位,可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招聘对象为取得硕士学位或中级职称人员的岗位,可采取直接面试的方式。

(二)关于编制及招聘计划

区直事业单位在参加招聘活动前,须向机构编制部门申请编制使用计划,制定招聘计划和方案,经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报我厅核准备案。

为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力度,区直事业单位应拿出不少于70%适合或能够用于招聘高校毕业生的空缺岗位,专项招聘毕业生。并结合本单位历年赴区外招聘高层次人才的实际情况,合理确定招聘条件和岗位要求。

在赴区外招聘期间,不得随意更改招聘条件和岗位要求。

(三)关于信息发布

区直事业单位的招聘信息经我厅备案后,须在广西人才网(或广西人事考试网)和八桂英才网上公布。

(四)关于面试、考核

根据区直事业单位招聘岗位的类型,采取相应的面试或考核方式,具体面试要求由招聘单位按照公开招聘面试工作相关规定制定。

(五)关于办理增人手续

区直事业单位应按照公开招聘有关规定,及时组织对进入相关环节的应聘人员的考核、体检和公示。对经过本次招聘活动确定的拟聘人员,顺利毕业并按期取得相应学历学位的,由单位按规定办理增人手续。

对未经上述程序招聘的人员,将不予办理增人手续。

各市参加赴区外招聘的事业单位需招聘编制内人员的,可参照上述区直事业单位招聘程序组织实施。

七、岗位征集时间及申报方式

本次招聘活动通过八桂英才网岗位征集系统进行参会单位岗位征集及信息发布。

(一)岗位征集时间

2021年7月30日—2021年8月31日。

(二)岗位申报途径

参会单位统一登陆八桂英才网(http://www.gxrc.org/)填报招聘岗位信息。

1新报名单位:请于8月10日前将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法人证复印件”以及《单位委托书》(详见附件)扫描件发至邮箱gxgccrc@163.com。通过资格审核后,工作人员将账号及密码发至单位经办人,参会单位凭账号和密码登录八桂英才网,根据系统提示填写申报招聘岗位信息。

2已有登录账号单位:

(1)凭八桂英才网账号和密码登录八桂英才网招聘管理后台(http://zpvip.gxrc.org),根据系统提示填写岗位信息。

(2)如已填报2021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的单位,可凭原填报账号密码登录八桂英才网招聘管理后台,在职位列表中点击“导入历史招聘岗位”,即可在原来填报的急需紧缺人才需求岗位列表增加或删减,最后形成的岗位列表可作为今年赴区外招聘的岗位。

八、建立引才效果报送机制

为及时掌握及巩固引才成效,以便更好为引进人才提供后续跟踪服务,建立录用人才信息填报制度。具体要求如下:

(一)每年参加赴区外招聘活动的用人单位,在活动次年的7月31日前,按要求在系统中填报录用人才信息。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填报工作,对不予填报的单位,我区将在今后区外招聘活动或其他政府公共引才引智活动中慎重甄选。

(二)请参加2020年赴区外招聘活动的用人单位于2021年8月31日前登录八桂英才网招聘管理后台(http://zpvip.gxrc.org),点击“招聘统计”,根据系统提示填写2020年—2021年录用人才信息,没有成功录用人才的用人单位也需填报并说明原因。

九、其他事项

(一)为进一步提升引才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活动,请区直各有关单位、各市积极组织工业、医疗卫生、教育、向海经济、乡村振兴领域以及其他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的用人单位报名参会,除组织国有单位外,各市应重点组织列入本地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的有高层次人才需求的大型民营企业报名参会。

(二)属事业单位招聘带编制岗位的,请提前与同级党委机构编制部门、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沟通联系,通过简化招聘程序、落实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加快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三)为做好招聘活动下一阶段的宣传发动及相关组织工作,请各单位及时在线填报岗位信息,并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加入活动QQ服务群,群号:125183727(中高人才服务群)。

(四)招聘活动具体形式、各阶段流程安排、事业单位考核及面试方式等事项,将在岗位信息征集完成后发布。

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沟通。联系人及电话:

自治区人才服务中心

黄河铭:0771-5505003

林雨锜:0771-5505065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韦  玮   0771-5871150

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李岳峰   0771-5871393


附件:单位委托书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年7月30日


附件


单位委托书

广西人才服务中心:

现委托我单位       同志,身份证号        ,办理2021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报名事宜,给予接洽受理为盼!

被委托人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单位名称:(盖公章或人事部门章)

                      年   月  日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