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农民工兄弟姐妹们: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21-01-11 15:55: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广大农民工兄弟姐妹们:

你们告别家乡务工创业,远离亲人辛勤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为家庭幸福生活创造财富,你们是当之无愧的发展生力军和家庭顶梁柱。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密切配合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到了安全有序返乡返岗,实现了迅速高效复工复产,为全国战胜疫情,推动经济复苏回暖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在此,我们向全体农民工兄弟姐妹们深深地道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2021年春节将至,又是一年亲人团聚,共度佳节的美好时节。你们对家乡的思念,对亲人的期盼,我们感同身受。

然而,当前境外疫情发展呈现加速上升的趋势,国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安全稳定的大局,我们向您发出倡议:

一、请您尽量选择就地过好新春佳节。希望大家能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的复杂性,积极配合当地防控工作,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春节期间,如条件允许,请您留在务工地过年。如果确实需要回家过年,也请您合理安排行程,错峰返乡返岗,以减轻务工地和家乡两地防控压力。在区外高风险地区的广西籍在外务工人员,请配合当地防控指挥,留在务工地就地安度春节。

二、请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降低感染风险。请按照防控要求,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室内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春节期间提倡网络问候,减少走亲访友活动和不必要的出行,有效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亲友。在公共交通工具等密闭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三、欢迎您就地就近就业创业。若您已经返回家乡,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积极配合做好相关详细信息记录。全区人社系统将会同广大社区(村)干部职工竭诚为您做好就业公共服务。大家可以通过关注“广西人社”、各市县人社或就业微信公众号,也可登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rst.gxzf.gov.cn/),或者通过广西人才网(http://www.gxrc.com/)查询了解就业岗位相关信息,还可以到各市、县人社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咨询求职,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如果您有创业愿望,可向当地人社部门具体了解获得创业指导,各地农民工创业园期待您的加入!

四、请您关注疫情发展不传谣。希望大家积极关注各地官方消息,从正规渠道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请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要求,积极行动,认真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共同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农民工兄弟姐妹们,感谢你们为广西,为务工所在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谨向你们以及你们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祝你们阖家幸福,如意安康!

祝愿广西更加壮美!祝愿祖国更加富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年1月11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