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上林县:增强村级就业社保自助功能 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 发布时间:2021-03-19 09:25:00
  • 来源:上林县人社局
【 字号大小:  】

身份证放置在指定区域,把脸对准摄像头,前后不到半分钟,就出现“认证成功”的画面,3月15日,南宁市上林县明亮镇溯浪村某村民就在“家门口”完成了本年度养老待遇认证,此后每年就可以在“家门口”也能办理养老待遇认证业务了。

上林县人社局为加快提升村级就业社保便民信息化平台建设,从2月25日起,在全县115个村委部署安装就业社保自助查询一体机,该设备连通了广西数字人社经办管理信息系统,农村居民以及广大参保人员可持身份证或社保卡就近到村委综合服务中心,通过该设备进行养老待遇认证、养老保险信息查询、参保登记、养老保险转移申请、社保卡查询、社保卡激活、社保卡密码修改或挂失,以及就业职位信息查询、求职登记等自助业务办理。

目前,上林县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32万人,领取基本养老待遇人员7.9万人,发放社保卡45.9万张,农村劳动力约22万人。上林县村级就业社保自助查询一体机的投入使用,将实现足不出村即可办理更多人社服务,进一步解决农村群众办事难、跑腿多的现实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供稿:上林县人社局  石慧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