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全州县推进社银协作让社保服务更便捷

  • 发布时间:2021-03-29 16:15:00
  • 来源:桂林市人社局
【 字号大小:  】

2021年3月25日,全州县社保中心负责人和桂林银行全州支行有关领导,到全州县石塘镇贤宅村委、青田村委桂林银行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进行调研,了解服务点人员配备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养老保险费代缴、社保卡服务等社保综合服务开展情况,现场指导服务点工作人员为群众开展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社保卡查询等服务。


今年1月,全州县社保中心联合县内金融机构,启动“社银一体化”工作,将养老账户信息查询、养老待遇支付信息查询、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确认等15项高频社保事项,植入合作银行服务终端设备、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将社保卡业务受理服务拓展到全县制卡银行的城区和乡镇网点办理,为参保单位和群众提供“就近办、便利办”的社保便民服务。目前,15项高频社保事项可在农合行的5个县城网点办理,社保卡查询、申领、激活等业务可在县、乡所有银行网点办理,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参保群众。


下一步,全州县社保中心将紧扣为民办实事这一主线,加强社会保险经办管理体系和服务网络建设,继续加强与县内金融机构协作,依托桂林银行全州支行设置在全县村委及自然村的129个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充分发挥其与农村群众“零距离”、人员稳定、素质较高的优势,将社保服务嵌入农村金融服务网点,打造社会保险综合服务点,着力解决农村群众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养老保险缴费、社保卡业务办理等难题,为农村群众在家门口提供更便捷的社保服务。

供稿:全州县社保中心 唐玉兰  刘建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