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阳光社保 情系百姓 桂林市社保中心开设老年人服务专窗 打造暖心社保服务

  • 发布时间:2021-04-05 17:00:00
  • 来源:桂林市人社局
【 字号大小:  】

近日,桂林市社保中心优化窗口服务,推出便民举措,在业务大厅开设老年人服务专窗,专门为老年人解决办理社保业务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认同感、获得感。

社保经办服务对象很大一部分是老年人,桂林市社保中心从优化经办服务着手,想老年人之所想、急老年人之所急,在一楼办事大厅开设老年人服务专窗,设置等候专区、爱心专座,印制适合老年人阅读的专用办事指南,张贴醒目的引导标识,免费提供饮用水、老花镜、手机充电器、急救药箱等设备和用品,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同时,配备服务引导人员,主动询问老年人需要办理的业务。针对老年人特别是高龄、重病、伤残等行动不便人员经常办理的社保高频服务事项,如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账户维护申请、社保待遇资格认证、社保卡办理、养老金信息查询等,开辟“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从接待、答疑、受理、办理、反馈等“一站式”服务,让老年人进入社保大门后,无需再跑腿。

该项社保服务是市社保中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就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即“要坚持传统服务方式和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的特点,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社会保障服务”,加强开展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针对人社公共服务领域涉及老年人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以及老年人办事可能遇到的困难、堵点,桂林市社保中心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力打造人性化、精细化、有温度的人社服务样本,着力消除老年人办事数字鸿沟。

下一步,桂林市社保中心将以开展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服务为契机,立足岗位职责,继续加强窗口人员教育培训,学政策、提技能、守纪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投稿:桂林市人社局  戈红明

相关附件: